月凉

高三党,断更

(十五)醒悟

  时希愣神片刻,强装镇定的坐起,垂下的银灰发丝遮住她微红的脸颊,沉寂了千年的心又一次为他泛起涟漪。

  差一点……

  差一点就陷进去了。他灰色的眸子就如他本人般神秘而深邃,就像无形的黑洞一样,可刚才,那毫不掩饰的爱意……

  黎灰没想到时希会突然看过来,眼底的情绪来不及收回,只能仓促的坐起,掩唇低咳了一声。

  时希撩开纱帐,身上的装束从及其脚踝的长裙变回了优雅高贵的深紫色拖地裙摆,精美的宝石头冠更显神圣庄严。时希打开怀表,时间的指针还在循序向前,短短一个时辰却发生了那么多事。

  “时希。”黎灰走到时希面前,想要牵起她的手,却被时希躲过。

  “你没有什么要解释的吗。”

  时希看向他的眼神是从没有过的冷,“禁忌之地为什么会有我的时间之力,是你干的吧。”

  面对时希的质问,黎灰握着权杖的手一紧“时希,我……”

  “主神大人,辛灵仙子求见。”

  时间使者的声音打破了僵持的局面,时希没有再看黎灰,掠过他回到了正殿。

  “黎灰,希望我们没有对立的一天。”

  

  时钟之门前,辛灵焦急的等待着,就在刚刚,契约之书突然出现了异动,舒言的那页居然黯淡下来,辛灵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,但奇怪的是,舒言和茉莉的契约并没有断掉。

  后来茉莉回来,告诉辛灵事情的始末,辛灵这才来到时钟之门,求见时希。

  “辛灵仙子,请进吧,主神已经在恭候了”

  随着时间使者的引领,辛灵又一次来到了这个她曾经无比熟悉的地方,看着眼前背对着她的身影,那一头银灰的长发还是刺了她的眼。

  她们……有多久没见了……

  时希察觉到她的视线,转过身来,语气平淡清冷,没有一丝波澜,这是她对于别人一贯的态度。

  “辛灵仙子前来,可是为了舒言一事。”

  辛灵仙子……是啊,她们已经没有关系了,辛灵轻咬着唇问道“舒言…死了是么。”

  “是,我亲自取走了他的时间,从此时间长河将再无他存在的痕迹 ”

  “那人类世界那边该怎么办。”

  “作为时间的罪人,他将被所有人遗忘,时间自会处理好一切。”

  辛灵一惊,被所有人遗忘吗,连时间都容不下他,曾经她认为善良,会为了别人而付出的人类战士,最终竟会被恶念吞噬,辛灵悔恨的闭上眼,是她不该相信人类。

  辛灵平复好心绪,睁开眼时发现时希正看着她,相比刚才,眼神多了丝怜悯。

  “辛灵,你早该信我的,不管是我,还是曼多拉,亦或是整个仙境,都曾阻止过你。”

  “你太固执了。”

  辛灵瞳孔猛地一震,随即像是放下了什么似的。

  “我明白了,我不会在帮助人类,人类没有未来。”

  此刻的辛灵就像回到了从前,这才是时希记忆中清醒睿智的辛灵。

  时希伸出手,掌心朝上“那么,欢迎回来,辛灵。”

  抬眸间仿佛又回到了原点,辛灵将手搭上,两人相视一眼,皆是露出了笑容。

  多年的心结,终于解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离开了四时钟的辛灵回到了娃娃店,既然人类不可信,现在又被种下恶果,她自然不会把浮云楼交给他们,现在她要做的,就是帮助六位仙子找齐命运之书,解开尘封的记忆,释放最终的力量。

  辛灵眼神坚定

  她要弥补犯下的错误。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21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